"这些男孩们喝水。"

翻译:The boys drink water.

4 年前

9 条评论


candice_0828
candice_0828

总是用“这些“,或”这个”来表示the,未免有些不妥,那如何区分“these”还有”this“

4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关于The和This的区别:

在英语里面,在谈到一个名词时,要区分限定还是不限定,这个是英语的强制要求。这个区分是在语义层面上做出的。而这个区别通常通过是否使用冠词the, a/an来做出。简单地说,使用the的时候是指确定的某一个/多个,而a/an的时候则是指任意的某一个。需要明确的是,在某些情况下,不使用冠词也是一种冠词的使用方式,叫做“零冠词”。“零冠词”的一个广泛的应用就是用在指多于一个的不限定名词前。

而另一方面,this/that,these/those在英语里被称为“指示代词/形容词”。这意味着它们应用的场合是在于指出其所修饰的名词在空间/时间/逻辑上,与其它同类名词的位置关系。在谈到某一个名词的时候,这个位置关系并不是必须要被提到的。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,当指出这样的位置关系的时候,其实我已经是在对这个名词进行了限定,所以,这个时候,就不用再重复使用the了。

与英语不同,在中文里,我们谈到一个名词的时候,其“限定/非限定”的区分并不是被强制要做出的。所以,定冠词在中文里经常不做翻译,并且中文也没有这样的词汇。而“这个/那个”,“这些/那些”,它们的用法大体覆盖了英语的“指示代词/形容词”的用法,但是要稍微宽泛一点儿。所以,在将英文翻译成中文的时候,为了突出限定性方面的区别,我们有时会借用“这个/那个”,“这些/那些”来方便表达。但是,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中文词汇的功能就相当于英语中冠词的功能。

希望能有所帮助。^_^

3 年前

seelian
seelian

我觉得他们可以善用 tips &notes表明 this /these / the皆可用 这/这些,或者没放也可以。有些句子不一定需要放这/这些的。

4 年前

Aiideai

these是复数,this是单数,这有很不好理解的吗?→_→

4 年前

JarryOne

老是分不清boys和drinks复数形式的用法,求一句话点醒!

4 年前

ILOVETAN

dirinks是第三人称单数用的,如果是 a boy或者the boy 做主语,表示一个单数,所以用drink.但是boys做主语,说明主语男孩不止一个,那么就不是第三人称单数,而是第三人称复数,所以用drink.

4 年前

ILOVETAN

前面写错一个地方,打快了,表示一个单数,所以用drinks.少打了s.

4 年前

JarryOne

谢了,邻角已送上

4 年前

997680463

these / the / this /这三者有哪些不同之处,老是分不清楚,特别是this

4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