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He speaks English."

翻译:他说英文。

4 年前

7 条评论


weijack

嚴格講起來英語比較好,英文狹義來說有指向英國文學的意涵。不過這句的中文翻譯應該是"他會說英語"比較達意,現在式的時態帶有表示事實的意思。

4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不好意思,我不太同意您提供的“他会说英语”这个翻译。因为:

  • “他说英语”是对现象的描述。
  • “他会说英语”是对能力的描述。

尽管“说英语”这个现象在逻辑上要以“会说英语”为前提,但并不意味着在语义上二者等价。如果对“He speaks English.”再加上一点儿扩充的话,这个问题就很明显了。

  • He speaks English at home. 他在家里说英语。

上面这个简单扩充过的句子就无法翻译成“他在家里会说英语”了。

3 年前

kaixa0083as

英文也是對的。

4 年前

Kittyka

口語通常說英文

4 年前

queen1339

明明说对的,竟然不通过!!

4 年前

JimmyGu

我也是啊〒_〒

4 年前

WilliamDin1

他说英文

3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