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Yes, it rains."

翻译:是的,天下雨。

4 年前

23 条评论


InnoChinese

中文以“意思”为主,英文以“行为”为主。这两种语言在人称代词、动词与虚拟代词的语法运用上区别很大。如:“天真热”、“好凉快”、“刮风了”、“下雨了”等等,中文只强调“意思”,不强调“谁干的”或“干成这样的”。英文则一定要强调“谁”、“干嘛了” 和 “什么时候干的“、“干成什么样了”。“老天”不是“谁“,“感觉也不是“谁”,所以英文造出了虚拟代词 it, 凡是在说天气,以及表达某种感觉或程度的时候,都要用 it 开头。如 It rains (下雨). It's hot(天热). It's so beautiful(真漂亮). It's difficult to understand(难懂). It's gross(恶心。多指感觉和状态). It's disgusting(恶心。多指人、事物或动作), It's interesting(有趣).

4 年前

knowyourlimit

按你这么说,真看到下雨了就要说是“it‘s raining“?

2 年前

fuxiao1370570

谢谢分享

4 年前

Blv-Ice

一下子明白了。

3 年前

Flora8287

是的,下雨 竟是错的

4 年前

InnoChinese

例句的答案是错的!这种例句的出法就是不妥当的。在中文里,“下雨了”无论上下文如何,可以是表示正在进行、过去、过去进行或过去完成等,但就是没有一般现在的意思。这种例句不该出现在如何学习时态或人称及代词的变化里,很容易让学习者困惑。倒过来试下,是的,下雨了.这句英文怎么翻译? 难道是 Yes, it rains? “是的,下雨了“这句中文短语在缺失语境的情况下,是无法翻译成英文的,跟“Yes, it rains“在 没有上下文时无法翻成中文一样。应该改成:Does it rain in the spring in China? Yes, it rains. 或 Does it rain in desert? Yes, it rains. 这样更好理解和学习。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现在翻译已经更正了哦。:)

2015.09.05 EDT

3 年前

WeiDeTaiwan

是的,下雨 不是挺自然的呢,感觉。

4 年前

a6461889

是的,天下雨。。。。这应该对

4 年前

StrelokBeW

是 的 天下 雨 到底是什么鬼

1 年前

wawa-grace

是的,下雨了 why not?

2 年前

scjz1

天下雨是啥東西

1 年前

R.Q.Jey

it 指天气,写出来为什么是wrong ?

4 年前

kulen87

那是进行时了

4 年前

Whistler_YM

“是的,在下雨。”为什么不对呢?

4 年前

kulen87

那是进行时了

4 年前

zxshr123.

天下雨不可以吗

4 年前

sleepyYP

是的 是在下雨 ?

4 年前

Duckey_NG

我把它翻译成“是的,这里下雨” 结果就错了。

3 年前

60CX

為什麼it後面不用加is?it is rains. 求解

3 年前

Blv-Ice

这是个主谓结构的简单句,is 和 rain 都是动词,所以不能是it is rains.

3 年前

Bear156302

是的 下雨了

4 个月前

DayCyan
DayCyan

”是的,下雨了“,不行吗?

3 个月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