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I eat an apple."

翻译:我吃一个苹果。

4 年前

25 条评论


Z.Shan
Z.Shan
Mod

I eat an apple. 是一般现在时态,此时态只能运用在以下情况:

  1. 有规律性的习惯
    例 1 :他每天早上吃一个苹果。 = He eats an apple every morning.
    例 2 :我玩足球。 = I play football.

  2. 事实或一般规律
    例 1 :猫喜欢牛奶。 = Cats like milk.
    例 2 :冰融化成水。 = Ice melts into water.

  3. 将来近期被确定好的事件
    例 1 :校车八点钟离开。 = The school bus leaves at eight.
    例 2 :明天早晨几点开始上课? = When does the class begin tomorrow morning?

  4. 此刻正在发生的事情(只限于非延续性动词)
    例 1 :他现在就需要帮助! = He needs help right now! ≠ He is needing help right now. (误)
    例 2 :他有书在他手里。 = He has books in his hands. ≠ He is having books in his hands. (误)

而另一方面,中文的“了”在时态方面的作用有以下解释(来自新华字典):

  1. 助词,放在动词或形容词之后表示变化的完成:买了一双鞋|看了一会儿电视
    这个用法和英语的一般现在时一定不搭,大家都认为正确的“我吃了一个苹果。”属于此类。

  2. 助词,表示肯定语气,用在句中或句末停顿的地方,表示变化或新情况的出现(共有 5 类情况,不多赘述了)
    这个必须要特殊的语境才能让“I eat an apple.”被翻译成“我吃一个苹果了。”。同时,整句话语气也变了,就好像我们不会无端让翻译后面出现“吧”、“啊”、“呀”等等的感叹词,也考虑到每个句子可接受翻译的 3000 句限制,我们不接受“我吃一个苹果了。”

2014.07.31

4 年前

Yannen2

为什么apple前面要用an表示呢

1 年前

Lingo928955
Lingo928955

apple的首字母是元音。当名词首字母是元音,不定冠词的固定搭配是an。名词首字母是辅音是,不定冠词的固定搭配是a

1 年前

yousurm

我吃了一个苹果!!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如我回复 @OverTheWorld 所说:

不行,I eat an apple 没有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的意思。

具体原因可以查看我下方的解释。

2014.07.25

4 年前

jierry

I ate an apple

4 年前

Enlinar

ate是eat的过去式

4 年前

1290074012

这是一般现在是,你的翻译是现在完成时。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我吃了一个苹果。

翻译可以是:

  • I ate an apple.

  • I have eaten an apple.

  • I had eaten an apple.

但绝不会是 I eat an apple.

因此我们不接受“我吃了一个苹果。”,希望大家能清楚“了”的时态表达作用。

2014.07.27

4 年前

chou_ya

了 字加在动词后面表示已经发生过了

比如玩了什么游戏吃了什么东西和玩游戏吃东西的意思是不一样的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因为最近孵化基地系统有些问题,很多正确答案都无法被识别,请大家稍安勿躁。另外,在句子讨论中,请大家不要留言报错,亦不要留“我也是”、“说得对”这样冗余的评论,应该直接点击赞同,使得讨论更容易阅读。

2014.07.25

4 年前

fengdiwen

为什么一个苹果用的是“an ”而不是“a ”?

4 年前

Forrest.yi

apple的第一个字母是元音,所以用an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请先完整阅读此句子讨论。

2014.08.02

4 年前

fengdiwen

整句“I eat an apple.”不就是“我吃一个苹果” 。 在语法上“一个苹果”为什么要用“an apple”不用“a apple”哪?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因为 apple 以元音音素开头,请先完整阅读此句子讨论,下方 @lazycherub 已经作出过解释了。

2014.08.06

4 年前

OverTheWorld

我觉得在翻译的时候可是使用人们惯用的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,而不是直译的,或许更好。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不行,I eat an apple 没有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的意思。

2014.07.19

4 年前

nJtZ

不能寫“我吃一顆蘋果”嗎…

4 年前

sfvcc1992

I eat an apple.

1 年前

feng983330

你们什么知道a

1 年前

feng983330

你们怎么知道apple前面有an的呢?谁能告诉我?

1 年前

7BCe1
7BCe1

其實可以直接譯成我吃蘋果……

11 个月前

wiev7

a an 怎麼分辨

11 个月前

JeffChen868899

三年了,正體中文仍然被視為錯誤答案

7 个月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