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Ieatanapple."

翻译:我吃一个苹果。

4 年前

113 条评论


Z.Shan
Z.Shan
Mod

I eat an apple. 是一般现在时态,此时态只能运用在以下情况:

  1. 有规律性的习惯
    例 1 :他每天早上吃一个苹果。 = He eats an apple every morning.
    例 2 :我玩足球。 = I play football.

  2. 事实或一般规律
    例 1 :猫喜欢牛奶。 = Cats like milk.
    例 2 :冰融化成水。 = Ice melts into water.

  3. 将来近期被确定好的事件
    例 1 :校车八点钟离开。 = The school bus leaves at eight.
    例 2 :明天早晨几点开始上课? = When does the class begin tomorrow morning?

  4. 此刻正在发生的事情(只限于非延续性动词)
    例 1 :他现在就需要帮助! = He needs help right now! ≠ He is needing help right now. (误)
    例 2 :他有书在他手里。 = He has books in his hands. ≠ He is having books in his hands. (误)

而另一方面,中文的“了”在时态方面的作用有以下解释(来自新华字典):

  1. 助词,放在动词或形容词之后表示变化的完成:买了一双鞋|看了一会儿电视
    这个用法和英语的一般现在时一定不搭,大家都认为正确的“我吃了一个苹果。”属于此类。

  2. 助词,表示肯定语气,用在句中或句末停顿的地方,表示变化或新情况的出现(共有 5 类情况,不多赘述了)
    这个必须要特殊的语境才能让“I eat an apple.”被翻译成“我吃一个苹果了。”。同时,整句话语气也变了,就好像我们不会无端让翻译后面出现“吧”、“啊”、“呀”等等的感叹词,也考虑到每个句子可接受翻译的 3000 句限制,我们不接受“我吃一个苹果了。”

2014.07.31

4 年前

Yannen2

为什么apple前面要用an表示呢

1 年前

Lingo928955
Lingo928955

apple的首字母是元音。当名词首字母是元音,不定冠词的固定搭配是an。名词首字母是辅音是,不定冠词的固定搭配是a

1 年前

clream

看完了讨论贴。谢谢大家让我学到知识。问题是,i eat apple不就是“我吃苹果吗”,同“i play football”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你可以编辑你的评论,不用回复来修改。

“我吃一个苹果”是 I eat an apple ,“我吃苹果”是 I eat apples.

2014.08.06

4 年前

bear30920

apples 為什麼要加s

3 年前

2rTp

因为是复数所以加s但如果是吃一个苹果就不用了

3 年前

fszT

想知道

3 年前

clream

apples,sorry

4 年前

Garfield.Song

我吃一个苹果

4 年前

yousurm

我吃了一个苹果!!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如我回复 @OverTheWorld 所说:

不行,I eat an apple 没有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的意思。

具体原因可以查看我下方的解释。

2014.07.25

4 年前

jierry

I ate an apple

4 年前

Enlinar

ate是eat的过去式

4 年前

liaowan

是I.eat.an.apple

4 年前

1290074012

这是一般现在是,你的翻译是现在完成时。

4 年前

Ialloveryou

有用过去式吗

4 年前

lazycherub

I ate an apple.

4 年前

ChonXin

past tense...过去式

4 年前

yousurm

好讲究! 总觉得“我吃一个苹果”很奇怪

4 年前

kjw8935

为什么“我吃一个苹果”这句话是奇怪的呢?

4 年前

lansing9

额,我测试时这里答错了。我认为原因是没有语境,而我自己的大脑里面想象了一个语境。 我们平时说话,要么说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,要么说“我想吃/要吃一个苹果”,还有少见的情况,比如接电话时说“我在(正在)吃苹果”,确实很少说“我吃一个苹果”。不过也不是没有这样的情况,比如一个小姑娘到姑姑家玩,姑姑说:“冰箱里面有香蕉苹果哈密瓜,你吃什么?”,小姑娘回答说:“我吃个(一个)苹果。”,如果是说“一个苹果”,那么这真是一个腼腆的小姑娘啊!可以介绍给我儿子当儿媳妇不^_^!

4 年前

kjw8935

谢谢你那么亲切的说明,我都理解好了。因为我是学中文的外国人所以问问这个问题。^_^! 我愿你天天快乐!

4 年前

shouhusy

另外在中文里你说:我愿你天天快乐!这个意思有点不好,建议把愿改成祝,你用愿字说的话,有点笑里藏刀的意味。

4 年前

kjw8935

haha OH! thank you!

4 年前

shouhusy

Japanese?Koreans?

4 年前

kjw8935

im a korean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我吃了一个苹果。

翻译可以是:

  • I ate an apple.

  • I have eaten an apple.

  • I had eaten an apple.

但绝不会是 I eat an apple.

因此我们不接受“我吃了一个苹果。”,希望大家能清楚“了”的时态表达作用。

2014.07.27

4 年前

chou_ya

了 字加在动词后面表示已经发生过了

比如玩了什么游戏吃了什么东西和玩游戏吃东西的意思是不一样的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因为最近孵化基地系统有些问题,很多正确答案都无法被识别,请大家稍安勿躁。另外,在句子讨论中,请大家不要留言报错,亦不要留“我也是”、“说得对”这样冗余的评论,应该直接点击赞同,使得讨论更容易阅读。

2014.07.25

4 年前

fengdiwen

为什么一个苹果用的是“an ”而不是“a ”?

4 年前

Forrest.yi

apple的第一个字母是元音,所以用an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请先完整阅读此句子讨论。

2014.08.02

4 年前

fengdiwen

整句“I eat an apple.”不就是“我吃一个苹果” 。 在语法上“一个苹果”为什么要用“an apple”不用“a apple”哪?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因为 apple 以元音音素开头,请先完整阅读此句子讨论,下方 @lazycherub 已经作出过解释了。

2014.08.06

4 年前

ClaireYao2

因為an是單字前面有a,e,i,o,u才要用

3 年前

OverTheWorld

我觉得在翻译的时候可是使用人们惯用的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,而不是直译的,或许更好。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不行,I eat an apple 没有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的意思。

2014.07.19

4 年前

skyduu

吃了应该表示这个吃苹果的过程结束了

4 年前

a273996883

我吃了不就是过去时了?

4 年前

nJtZ

不能寫“我吃一顆蘋果”嗎…

4 年前

KarstPotter

貌似暂时还不支持繁体中文的 说

4 年前

sfvcc1992

I eat an apple.

1 年前

feng983330

你们什么知道a

1 年前

feng983330

你们怎么知道apple前面有an的呢?谁能告诉我?

1 年前

7BCe1
7BCe1

其實可以直接譯成我吃蘋果……

1 年前

wiev7

a an 怎麼分辨

1 年前

JeffChen868899

三年了,正體中文仍然被視為錯誤答案

9 个月前

tujiujiu

可能习惯问题吧。我翻译成了“我吃了个苹果”确实是意思就变了。

4 年前

gavulee

为什么不可以用a

4 年前

Levi
Levi

Did you read Z.Shan's comment here in the discussion area? :
"因为 apple 以元音音素开头,请先完整阅读此句子讨论,上方 @lazycherub 已经作出过解释了。"

4 年前

sharon110378

我在在吃一顆蘋果可以嗎

4 年前

to-9921

太難

2 年前

5Iim1

an同a有咩分別

2 年前

hewenyuan1

明白

2 年前

Victor991690

我說中文都不對說英文才對這叫翻譯嗎?

2 年前

Black205886

我吃一个苹果

2 年前

mFns3

还是没懂为什么要用an不用a 求教

2 年前

I3341

I eat a apple

2 年前

I3341

为什么不可以是I eat a paale

2 年前

bberton

我吃了一顆蘋果

2 年前

lzCr2

为什么是an?

2 年前

Xstrawberry

我不太明白 为什么不能是a 或者 为什么eat不能是eating?

4 年前

Levi
Levi

Use "an" when the English word starts with a vowel (a, e, i, o, u); otherwise use "a".

eat & eating:
I eat.
I am eating. ( "am ...+ing" )

Also read Z.Shan's comment dated 2014.07.31

4 年前

Subwaygogogo

我吃一个苹果的中文语境应该是什么?什么情况下会这么说呢?

4 年前

mQrA

买回来很多水果,你问我吃什么 我说 我吃一个苹果

3 年前

Susan-2014

为什么用an不用a

4 年前

Levi
Levi

Your question has already been answered here in the discussion area. Look for Z.Shan's and lazycherub's comments.
2014.09.27

4 年前

yby740

我想问,一个不是"a"吗?为什么要用"an"?

4 年前

Levi
Levi

Your question has already been answered here in the discussion area. Look for Z.Shan's and lazycherub's comments.
2014.09.29

4 年前

doudou0307

为什么不会是i am a apple

4 年前

Levi
Levi

"I am an apple." = 我是一个苹果。

4 年前

tangjianhao

我吃下一个苹果 不对?

4 年前

Vatios

a 和an有什么区别?

4 年前

dBg81

An字首是母音A.E.I.O.U A則是其他字首(子音)

2 年前

JennyChen589385

為什麼不是我吃了一顆蘋果?

4 年前

5939A

用 了 表示已经吃完了苹果,不用表示我想吃还未吃

4 年前

ShovachuWa

我吃了一顆蘋果,也是對吧!

4 年前

makunlong

我吃的是苹果

3 年前

Judith.ju

希望批改是能注意繁體字。

3 年前

DanteLow

一颗苹果好吗~==

3 年前

838712055

我吃一只苹果 不行吗,中文量词啊

3 年前

FpJ61

啾啾

2 年前

T1w6j

Fuck jsjsjsjincidnidwcu

2 年前

KKFusionKaran

I eat an apple. [ 我吃一个/一粒苹果 ]

I eat an orange. [ 我吃一个/一粒橙 ]

I eat a banana. [ 我吃一个/一条香蕉 ]

I eat an avocado. [ 我吃一个/一粒鳄梨 ]

I eat a fish. [ 我吃一条鱼 ]

I eat an egg. [ 我吃一粒鸡蛋 一粒鸡蛋 ]

I eat a flower. [ 我吃一朵花 ]

I eat a cow. [ 我吃一头牛 ]

I eat a horse! [ 我吃一匹马! ]

I eat a prawn. [ 我吃一只虾 ]

您还饿吗?

2 年前

Bruce.B.Lee

加个 了 为什么就错了呢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为什么不先阅读一下句子讨论呢?

2014.08.01

4 年前

molihx

每个人都有点喜欢刨根究底吧!也是因为粗心大意吧?

4 年前

xunml

为什么用and,不用a

4 年前

woshishei123

请问为什么要用an而不是a呢?

4 年前

Levi
Levi

Your question has already been answered here in the discussion area. Look for Z.Shan's and lazycherub's comments.
2014.09.20

4 年前

changshiyixiabei

那我吃了一个苹果怎么翻译

4 年前

Chloe189877

A和AN是'一个'的意思 当第一个英文字母是 a,e,i,o,u就要放AN.

例如.an elephant an orphan an aeroplane

3 年前

ocarw

这里是否需要些时态,不然怎么翻译?

4 年前

cySvs

需要时态,如果这些基础没有过去式的单词最好不要翻译成过去式。:)

4 年前

fengkuangde

是我想吃一个苹果的意思吗?

4 年前

315momo

I want to eat an apple

4 年前

skyli2008

中国人不会说“我吃一个苹果。”这就不是中国话,怎么能算翻译!

4 年前

Levi
Levi

Hi, what does ' 就 ' mean in the above sentence? I am studying Chinese. Thanks!

4 年前

adregards

It was emphasized "It's not a normal Chinese in China"

4 年前

candygoodbye

very difficult,haha,sometimes,means"if",比如,就算……,表示假设;sometimes,mens"Yes",比如,——天气真好。——就是就是。还有时候有强调的意思,rose is rose,中文讲玫瑰就是玫瑰,没有这个"就",就不一样了。

4 年前

wang2007611

apple 前面为什么不能用a 而用an呢?

4 年前

lazycherub

an用在发音以元音开头的单词前,元音是在发音过程中由气流通过口腔而不受阻碍发出的音,如aoeiu等。

4 年前

ZWayen

元音就只有aoeiu吗

4 年前

candygoodbye

记得老师让背过一些特殊的首字母不是元音,但是发音发元音的单词,我忘记啦-_-||

4 年前

wang2007611

多谢了。

4 年前

waitamoment

中国人没有这么说话的啊

4 年前

nail2014

英语也没有这么说的。不过这是基础时态嘛。

4 年前

waterhuman

英语中的时态不能作为翻译如此生硬而且牵强的借口

4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这个翻译远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生硬和牵强。错的永远是错的。

2014.07.28

4 年前

hzy0421

的确没有单单说这句话的,要结合语境才会自然。但这里只是让你学习一般现在时而已,牵强与否无所谓了。

4 年前

qweenus

我吃了一个苹果咋不对了 啊 咋不对了 我就吃了一个苹果 !我就不吃一个苹果!

4 年前

btpx007

我也是这样翻的,说我不对。。。我想是不是因为“我吃了一个苹果”是过去式,时态不对

4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