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olingo is the most popular way to learn languages in the world. Best of all, it's 100% free!

"他让我做晚餐。"

Translation:He lets me cook dinner.

0
4 years ago

17 Comments


renny855482

He let me to make dinner

為什麼這時候 let 不用加 s?

4
Reply2 years ago

qingfengpo

He lets me to cook dinner. 这句错在哪呢?

2
Reply3 years ago

wos.zhang

问题出在,存在let的句子第二个动词不用加to。所以改成 he lets me cook dinner 就OK了

1
Reply3 years ago

dCnh8

语法错误,已经有let了,连续两个动词,没有江湖规矩,根本不成体统,完全没有家教,相当没有原则,绝对未有史鉴,,,,,

0
Reply1 month ago

InnoChinese

He lets me make supper (or dinner).

0
Reply4 years ago

fFby

"Let me to cook" 總覺得 to 是多餘的

0
Reply3 years ago

jack0818

he let me to cook dinner; he lets me cook dinner。 请教一下,这两个的用法问题。

0
Reply2 years ago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我找到你的评论了。你看看上面,已经有人(qingfengpo)问为什么 let to 是错的,所以系统是会把 let to 判为错的。实际上它也确实是错的。没有 let to 的用法。:)

1
Reply2 years ago

jack0818

系统判to是对的,我现在发截图给你就就能看到了。 http://a60i.imgup.net/duolingo5a08.png

0
Reply2 years ago

jack0818

不过讨论这么久,我已经知道这个肯定是系统的错误了,上午我也查了语法,我还以为系统没错,所以让我很困惑,谢谢你。 另,我为了这道题,试了很多次。

0
Reply2 years ago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哦,确实是系统错了,看来系统把 "He lets me to cook dinner" 也算做对的了,你报告问题吧!

0
Reply2 years ago

jack0818

他算是的 let 不是lets,所以让人超困惑,已经提交问题了,谢谢你。

0
Reply2 years ago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它给你把 let 标红了,意思是那个单词有拼写错误。^^

拼写错误少于两个字母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会被判作对。:P

0
2 years ago

jack0818

不是的,这次是系统的两处错误,不信你看,为了这个我再做了刷了几次这个单元。 http://f25i.imgup.net/duolingo3696e.png 如图可见,错误1是let和lets(上次是我读作Lets,系统判我读错,所以修正为let) 错误2就是to的用法问题。

0
2 years ago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O_O 这个题问题真是不少。。。

我之前刷过中到英这棵语言树。后来就是因为问题太多忍不了,后来再没回来做过。。。没想到这么久了问题还是这么多。。。

0
2 years ago

You2B

he has let me cook dinner对吗?

0
Reply2 years ago

JIMMY826898

不太對 has 跟 let 只能選一個用

0
Reply1 year a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