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他说。"

翻译:He says.

4 年前

11 条评论


hsiuhong

Speak and say分別在什麼時候用呢??

4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英语里表达「说」有几个动词是很常用的,沪江这个帖子做了一个简要的辨析。我把关于speak和say的部分摘抄过来,方便大家查看:

  • SPEAK:“说”、“讲”、“演讲”。做及物动词时,宾语常是表示语言的词。例如:

Do you speak Chinese?
你说汉语吗?

Mr. Wu is going to speak at our class meeting.
吴老师将在班会上发言。

  • SAY:一般着重讲话的内容,指有连贯性的说话,通常用做及物动词。例如:

I don’t know what he said.
我不明白他所说的。

Kate saw a card on her table, it said:“Happy birthday!”
凯特看见桌上一张卡片,上面写着:“生日快乐!”

3 年前

TsengYi-chun

不太懂 所以speak跟say可以單獨使用嗎? 還是後面要加受詞?

3 年前

Poey_Cheung

Speak 說話, 未必有特定對象 say 說, 有特定對象

3 年前

a58843825

原来如此

1 年前

LIYONG1996

he says,he speaks

3 年前

TsengYi-chun

He said. 不行?他已經說完了,通常都會用過去式吧。

3 年前

QunhAnhMai

He speak 和he speaks 有什么不同?‘’他说”这个词为什么要用后面的加s 呢

3 年前

cn.DonnyJin

所谓第三人称单数,后面的动词要加s,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,貌似是个特例

3 年前

Poey_Cheung

he she it 加 "s"

3 年前

XOdX2

过去时为毛不行

3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