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邻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语言学习网站, 100% 免费哦!

"周二是一周的一天。"

翻译:Tuesday is a day of the week.

0
4 年前

24 条评论


SteveHong2014

Tuesday is one day of a week ?怎么不对了?

28
回复3 年前

liufinback

同错

0
回复3 年前

Billy-Ding

同错,too

0
回复3 年前

Ffak

一样。一字不差。

0
回复3 年前

yh051x

In a week 可以吗

2
回复3 年前

T-PING

同错

0
回复3 年前

PenkZhou

Tuesday is a day of a week. 不行么。

0
回复4 年前

lixinli1413

同意,the week不应该是特指这一周吗?

1
回复4 年前

PenkZhou

。。。握爪

0
回复4 年前

WeiDeTaiwan

不是特指,the week在這裡是一種一般概念(general concept)

以維基百科舉例: Names of the days of the week

這裡是指各日子的名稱,他也是用the而不是a,中文跟英文的使用習慣還是有差距,這部分需要用心記住。 The分兩種使用方法,有特指,也有普遍價值型

在這裡屬於後者,因為每週都一定有星期二,不會特別去指出這個事,除非只有這周有星期二。

28
回复4 年前

lixinli1413

谢谢,多中要是也弄些解释就好了

1
回复4 年前

PenkZhou

“多中”,什么意思?

0
4 年前

SadieYeh

了解了,謝謝喔

0
回复2 年前

2qqp2

那為何答案是a day of the week 不是 the day of the week

0
回复2 年前

lixinli1413

duolingo抱歉,我太懒了,呵呵~~

0
回复4 年前

plzcallmerich

Tuesday is one of the week days. 对不对?

0
回复3 年前

jeff_chen_sh

用了介词in可以吗?

0
回复3 年前

jiaoluohenjing

One day?我怎么错了啊?

0
回复3 年前

Zheng.abu

tiuesday is a day in week. right.

0
回复3 年前

liyaSu

请教各位:of在什么时候用?谢谢大家!

0
回复2 年前

liyaSu

tuesday is a day for the week,为什么错呢?请教 各位--thank you!!

0
回复2 年前

Ailenus.M
Ailenus.M

这里并不能用 for 这个介词。

中文「一周一天」应该翻译成 a day of the week,其中中文助词「的」表示所属,对应的英文结构就是使用介词 of。再举几个例子:

  • 人民公仆 the servant of the people(「的」和 of 都表示所属)
  • 贝多芬交响乐 the symphonies of Beethoven(「的」和 of 都表示所属)
  • 别开我玩笑!Don't make fun of me!(「的」和 of 都表示行为的指向)

当然,并不是说所有的情况下「的」都可以等同于 of。「的」有很多用法没办法用 of 翻译,of 也有很多用法没法用「的」翻译。

4
回复12 年前

liyaSu

谢谢!!

1
回复2 年前

SadieYeh

了解了,感謝!

0
回复2 年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