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The elephants drink water."

翻译:这些大象喝水。

4 年前

8 条评论


ShanksTheDuck

那大象們喝水 有錯麼

4 年前

S.Chx
S.Chx

复数的时候一般说“这些/那些“,”这/那“一般是用来说单数。 :)

4 年前

ningzeng

"the"呢?

4 年前

TTGM66
TTGM66

贴士和笔记

关于贴士和笔记中的标记说明,见技能介绍下的贴士和笔记。 一、名词的复数词形

我们在人 1 中介绍过名词的数,并且我们讲过规则名词的复数形式需要在原形后加上 -s。除了这个规则之外,许多名词的复数词形还遵循以下规则:

<pre>原形以咝音(英语中 /s/、/z/、/ʃ/、/ʒ/、/tʃ/ 和 /dʒ/ 这六个音位为咝音)结尾的名词,复数词形加上 -es;如果原形已经以 e 结尾,则加上 -s。 原形为辅音加上 o 结尾的名词,多数情况下复数词形加上 -es。 原形为辅音加上 o 结尾的缩写和外来语名词,多数情况下复数词形加上 -s。 原形为辅音加上 y 结尾的名词,多数情况下复数词形为将 y 改为 -ies。 </pre>

举例如下:

(1) a kiss 一个吻 (2) kisses [多个]吻 (3) a message 一条信息 (4) messages [多条]信息

在 (1) 和 (2) 中,名词 kiss 以咝音 /s/ 结尾,且不以 e 结尾,因此其复数词形为 kisses。在 (3) 和 (4) 中,名词 message 以咝音 /dʒ/ 结尾,但 message 以 e 结尾,因此其复数词形为 messages。

(5) a hero 一个英雄 (6) heroes [多个]英雄 (7) a piano 一架钢琴 (8) pianos [多架]钢琴

在 (5) 和 (6) 中,名词 hero 为辅音加上 o 结尾,因此其复数词形为 heroes。在 (7) 和 (8) 中,名词 piano 既是缩写词(pianoforte 的缩写)也是外来语(意大利语借词),因此虽然是辅音加上 o 结尾,但其复数词形还是 pianos。

(9) a lady 一位女士 (10) ladies [多位]女士 (11) a boy 一个男孩 (12) boys [多个]男孩

在 (9) 和 (10) 中,名词 lady 为辅音加上 y 结尾,因此其复数形式为 ladies。在 (11) 和 (12) 中,名词 boy 为元音加上 y 结尾,因此其复数形式为 boys。

除了以上的规则外,我们在人 1 中提到过还有许多名词的复数词形是不规则的。我们还在人 1 中提到过,许多名词的不同释义拥有不同的数性;同样地,许多名词不同的释义即便都可数,也可能有不同的复数词形。还有许多名词的同一个释义有多种复数词形,不同的地区方言有不同的偏好。例如:

(13) a knife 一把刀 (14) knives [多把]刀 (15) a fish 一条鱼 (16) fish [多条]鱼/鱼肉 (17) a staff 一根棍棒/[一个学校/机构等的]全体职员 (18) staffs [多个学校/机构等的]全体职员 (19) staves [多根]棍棒/五线谱 (20) a hoof 一个蹄 (21) hoofs/hooves [多个]蹄

注意名词 fish 很特殊。在 (15) 中,fish 是可数名词 fish「鱼」的单数词形;在 (16) 中,fish 既可以作可数名词 fish「鱼」的复数词形,也可以作不可数名词 fish「鱼肉」。

还有许多类似 fish「鱼」这样单数形与复数形相同的可数名词,但这并不代表该名词为物质名词。例如:

(22) a deer 一只鹿 (23) deer [多只]鹿 (24) a sheep 一头绵羊 (25) sheep [多头]绵羊

遇到不确定的情况时,参考词典。一本好的词典会把这些所有的细微差别和用法列清楚的。

<pre>关于Test Center移动应用货港帮助守则职位条款隐私 </pre>
2 年前

wanglei.vq

大象们喝水,我觉得没错。

4 年前

theprettys

这些大象饮水:怎么就错了

4 年前

chenteng2

错在你太机智

4 年前

lynn9505

为什么是用the不是用 this

2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