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邻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语言学习网站, 100% 免费哦!

"Yes, I speak English."

翻译:是的,我说英语。

4 年前

12 条评论


SunnyChanHo

是,我讲英语的 有错吗

4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严格说的话,「我讲英语的」不是标准汉语的表达,因为汉语中的「的」没有语气助词的意思,不可以放在句尾。(省略句的情况除外。)但是依照所用方言不同,「我讲英语的」可以有两种理解:

  1. 「我(是)讲英语的(人)」:这种情况下,句子是在对「我」进行一个陈述,英文应该是:I am an English speaker.

  2. 「我讲英语」:这种情况下,句尾的「的」实际上是冗余成分,起到缓和语气的作用。那么,英文应该是:I speak English.

所以,最好还是尽量使用「生硬的」汉语作答,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学习英语嘛。

3 年前

Iob2

再外國說英文,又不是翻譯,只要文意對就好

3 年前

chih-chao

如果是回答否定疑问句是不是也可以翻译成 不我说英语呢?

3 年前

FonderWare

對,我說英文。

4 年前

XingyunZha

是的,我说洋文。不行吗?不都一个意思

3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「洋文」这个词的意思是「非中文」,无法单指英语。和原句的意思完全不同。基于同样的理由「外语」也是错误的。

3 年前

zksh

是,我说的英语, 请问哪里错了

3 年前

Iob2

沒錯

3 年前

63NK

yes,i speak english

2 年前

WeiZhuang1

???

1 年前

WhatWhoMan

靠背啊

6 个月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