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The girls drink water."

翻译:这些女孩喝水。

4 年前

42 条评论


WUyie

the 和 these 是不同的

4 年前

nocompromise

姑娘们行不行?

4 年前

liuqingwh

No

4 年前

315momo

姑娘是汉语习惯,英语里是不同的,女孩要更小一些

4 年前

shuyuan1995326

为什么呢 怎么不同呢

4 年前

Sehunandbaek

因为女孩是复数所以drink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。

4 年前

lovepuremilk

the准确的说可以表示这个,那个,这些,那些,为什么不用these,those呢?

4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这个问题回来起来稍微有点儿复杂。

在英语里面,在谈到一个名词时,要区分限定还是不限定,这个是英语的强制要求。这个区分是在语义层面上做出的。而这个区别通常通过是否使用冠词the, a/an来做出。简单地说,使用the的时候是指确定的某一个/多个,而a/an的时候则是指任意的某一个。需要明确的是,在某些情况下,不使用冠词也是一种冠词的使用方式,叫做“零冠词”。“零冠词”的一个广泛的应用就是用在指多于一个的不限定名词前。

而另一方面,this/that,these/those在英语里被称为“指示代词/形容词”。这意味着它们应用的场合是在于指出其所修饰的名词在空间/时间/逻辑上,与其它同类名词的位置关系。在谈到某一个名词的时候,这个位置关系并不是必须要被提到的。也许你已经注意到了,当指出这样的位置关系的时候,其实我已经是在对这个名词进行了限定,所以,这个时候,就不用再重复使用the了。

与英语不同,在中文里,我们谈到一个名词的时候,其“限定/非限定”的区分并不是被强制要做出的。所以,定冠词在中文里经常不做翻译,并且中文也没有这样的词汇。而“这个/那个”,“这些/那些”,它们的用法大体覆盖了英语的“指示代词/形容词”的用法,但是要稍微宽泛一点儿。所以,在将英文翻译成中文的时候,为了突出限定性方面的区别,我们有时会借用“这个/那个”,“这些/那些”来方便表达。但是,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中文词汇的功能就相当于英语中冠词的功能。

希望能有所帮助。^_^

3 年前

p753264588

为什么drink没加s?

4 年前

shuishuiboy

女孩们是复数,只有第三人称单数才加

4 年前

303237911

对啊,为什么drink不加s。不是第3人称么

4 年前

taowenhui5

是第三人称复数,不加s

4 年前

JIANBABY

眼睛睁大点,是girls又不是girl

3 年前

9yxy

加s就成第三人称单数了,与girls矛盾

4 年前

shuishuiboy

女孩们是复数,只有第三人称单数才加

4 年前

Christy.YH

加了s就是复数~所以是这些

4 年前

1345.ll

我写这些女孩们在喝水为什么不对?

4 年前

563597059wxl

不能加在!在表示正在进行时

4 年前

563597059wxl

Girl加s是什么意思

4 年前

FrancBobis

這幾個女孩喝水。為什麼錯誤的。根据洛伊(Roy_Zeng)這是正確的。

4 年前

Cocoill

为什么不是drink the water

4 年前

wwkb123

为啥不是那些女孩啊??

4 年前

fgffg

The 慢读和快读怎么发音不一样?

4 年前

Yangtyou

第三人称单数加S,第三人称复数不加S

4 年前

Hsu-Mia

為甚麼不能用一群女孩喝水 一定要這些?

3 年前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因為這句英文裡面沒有「一群」這個信息。「the」只是限定了女孩們是「提到過的」。

3 年前

Lifetime2Learn

是三個女孩子所以加「s」。三個作一個動作所以「drink」沒有 「s」。

4 年前

1640589839

三单才加s而这有三个女孩,不是三单,drink,才没

4 年前

lz658

女孩们喝水也可以啊!

4 年前

--Maria

为什么girls前面还要加the the 一般不是指单数的这个吗

4 年前

PWong1

Girls 是这些女孩,复数

4 年前

aixuexiaiyt

女孩喝水就对

4 年前

Stella0418

喝着水 和 喝水 有什么区别

4 年前

315momo

喝着是进行时,喝水是一般现在时

4 年前

WeeHongSoo

那些女孩和这些女孩有差别吗?

4 年前

bad-gir-12

the. 不是特指吗??

4 年前

liaowan

girls是女孩们,不是女孩,the可以表示很多意思

4 年前

375816679

复数是什么……

4 年前

muyinvv

为嘛系统发the 要读成“de”难道我耳朵出问题了

4 年前

Thinhkk

这些= the, these ?

3 年前

Neil.Shi

翻译成 那群女孩喝水 不行吗?

3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