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他们后天讲解。"

翻译:They present the day after tomorrow.

4 年前

37 条评论


shenhou1023

They explain the day after tomorrow

4 年前

watashiwa1293
watashiwa1293

This looks correct to me. Please report it next time!

4 年前

i1hN2

欢迎加入圈子gp4fm6讨论

1 年前

kinoko12138

are you Japanese?

4 年前

watashiwa1293
watashiwa1293

No.

4 年前

klakt

「present」的「讲解」的释义为及物动词(V-T),此正确答案的意义岂不是「他们讲解后天」?

3 年前

Z.Shan
Z.Shan
Mod

虽然在权威字典里, “present” 除了医学方面的释义并没有不及物动词的用法,但是由于语言是不断变化而且不规则的,现代美国英语中,使用 “present” 表达“讲解”的意思已经可以作为不及物动词使用了。

2015.06.24 EDT

3 年前

liaokai

换个释义,呈现。我们肯定不会翻译为,他们呈现后天。只有在阅读中多遇到几次present,就比较能理解这个词的内在了而不是释义。

3 年前

klakt

不好意思还是不太明白。我用了7家在线翻译,其中bing、百度、有道、iciba的翻译结果都是「他们后天」,谷歌翻译的结果是「他们目前后天」,海词:「他们提出了明后两天」,金桥:「后天他们指向」。我猜如果这样一个简单句得出的所有翻译结果都不知所云,大概可以怀疑一下是否是句子本身出了问题吧?

3 年前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几乎所有的机器在线翻译工具都不能很好地进行中英文之间的互译,实际上中文和其他语言之间的互译一般都很糟糕。所以他们给出的结果参考意义不大。

这句英文呢,其实只能说语法上没问题,但并不是个很好的例子,其实应该说 "They will present the day after tomorrow"。中文比较难翻我感觉。"Present" 意思是做展示, 用某种方式向别人呈现或解释一个计划、项目、构思等。它虽然是一个及物动词,但并不一定后面总要跟名词,只是它后面加名词时不需要介词罢了。这句话里它的宾语被省略了,没有说明他们后天要展示的是什么,实际在日常对话中这种情况也常见,因为一般情况下双方都已经知道对话的主题了。

3 年前

klakt

「它虽然是一个及物动词,但并不一定后面总要跟名词,只是它后面加名词时不需要介词罢了。」原来如此!非常感谢!所以如果不产生歧义,所有及物动词后边都是可以不跟宾语的咯?

3 年前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我一时也不敢特别肯定地回答你,但基本可以那么认为吧。只是用一般现在时时,有些词不加宾语会很奇怪。比如 "I sing a song" "I eat some food" 也都可以说 "I sing" "I eat",但是 "I ask a question" 变成 "I ask"就会感觉有些怪,因为用的是一般现在时,如果用进行时就会感觉顺多了,"I'm asking"就很正常。总的来说,这些词在某些情况下是可以不加宾语的。

3 年前

klakt

抱歉下边已经不能继续回复了,所以只好回复到这里。 问题在于sing/eat/ask都有不及物动词的词性,而present不及物动词的释义是「举枪瞄准」…… 如果能找出没有不及物词性的动词而后面不跟宾语的用法就太好了~

3 年前

liaokai

【如果能找出没有不及物词性的动词而后面不跟宾语的用法】 是不是说你想找一个例子是→“纯粹的及物动词后面不跟宾语的用法” 。

<pre> 为什么语法规定大多数动词同时会具有及物和不及物词性? 就正如上文所列举的sing /eat/ask, I sing a song, 当省略a song的时候动词自然词性就从及物转为不及物了,所以词性才会定义大多数动词及物又不及物。及物不及物是一个动词的两个面而已,不是分割对立的定义。 '类如可数名词表现形式,我们要么说 I eat apples,要么说I eat an apple. 复数+s和冠词a/an这两者其实也是名词出现时的一体两面。没有办法同时用an和+s来修饰apple 的 </pre>

特意查阅了及物和不及物概念 ,定义就已经把人绕懵了,感觉上都描述成两个对立的东西了。

练习只是省略了双方已知宾语 They present (the plan )the day after tomorrow

3 年前

youtanyouzhen

这个句子为什么不是应该用将来时?

3 年前

Winder_L

这样不会有歧义吗,我觉得 They present on the day after tomorrow才没有歧义,但是系统判定为错。

4 年前

qingfengpo

我也是这样觉得的。不知哪位老师能指导一下?

3 年前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The day after tomorrow 和 tomorrow/today/yesterday用法都是一样的,前面不加介词。

3 年前

Blv-Ice
Blv-Ice

present翻译为“讲解”是不是有些牵强?

4 年前

Sarah-Cheung
Sarah-Cheung

有点不自然。但它有这个意思。中文口语里边一般就说“他们后天讲。”

3 年前

ZivLiu

They will explain the day after.

2 年前

maria_ama
maria_ama

為什麼不可以用 they after day present

1 年前

daisy.dl

「他們後天講解」?!誰會這麼說話?!

3 年前

G.G-koa
G.G-koa

the day after tomorrow
後天

2 年前

tuc59212

This should also accept, "They explain two days from now."

2 年前

curtin.wu

不应该用将来式?

2 年前

Elijah.Fen
Elijah.Fen

Oops, I knew

1 年前

Elijah.Fen
Elijah.Fen

I make an error again here

1 年前

Elijah.Fen
Elijah.Fen

They introduce the day after tomorrow.

6 个月前

kong771945

为什么不是将来式

1 年前

zyflying

They will present the day fater tomorrow

3 年前

butterfly287980

操你大爷多灵过

2 年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