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在一月二日"

翻译:On January second

4 年前

15 条评论


ad2ta

也算正确吧? on Jan 2th

4 年前

walgen
walgen

no. 1st, 2nd(2d), 3rd(3d), 4th, 5th 6th, 7th, 8th, 9th, 10th. 2 不跟 th 搭配。因为本来是 second, 而不是 secoth。希望这对你有帮助。

3 年前

iffypant
iffypant

On January 2?

3 年前

Zero_Fox

請問為何英文2日要用second,這不是秒嗎?那個三日、四日、五日、之類的又是如何表示?

2 年前

kin_kwan

second有很多意思,最常用的是: 1.【序數】 第二; 2.【時間單位】 秒

在英文僅用英文單詞表示日期的方法是(Duolingo也是用這個方法):

the+序數(表示日子)+of+月份

例如: the seventh of June 六月七日

當然僅用英文詞表示日期的方法(非Duolingo用的方法)還有: 月份+the+日子; 月份+日子(這種說法通常用於美國)

1 年前

victorpeng4

"on january 2" 不行么

2 年前

S0R0USH
S0R0USH

"On January the second."

Should be acceptable.

2016-07-30

2 年前

yunzhiwu

In January second 错那里了

4 年前

walgen
walgen

一般是这样, at 跟比较具体的时间搭配, 如 at 8:00。on 跟日期搭配, 如 on April 2nd, on Monday。in 跟月份, 年份, 世纪, 等长时间搭配, 如 in 2015, in August, in the 3rd century, in the 1800s。

3 年前

walgen
walgen

不过, 也有例外情况。morning, afternoon, 和 evening 一般不可以用 at。应该说 in the morning/afternoon/evening 才对。

3 年前

zhangfeiqwer

具体日期用on

4 年前

Ricardosco6

歪果仁不是把日子放在月后面嘛

2 年前

UC11779470

In January 2nd不行吗

8 个月前

WladimirEu
WladimirEu

拜托可以不要那么阿美利坚吗?second January也不对。

1 个月前

WladimirEu
WladimirEu

太阿美利坚了吧? 美式是January second,我答second of January却错。。

1 周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