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We have two choices."

翻译:我们有两个选择。

4 年前

4 条评论


Rhythmialex
Rhythmialex

关于“二”和“两”的用法:

用“二”及“贰”的情况

  • 一般地,作序数(含省略“第”字的序数)时,应当用“二”。例:一二三四、二月二日、正月初二、二七大罢工、第二,二手(“‘第二’手”的略语)、二战(“‘第二’次世界大战”的略语)、二锅头(“‘第二’锅产”的略语)、伊丽莎白二世女王(“‘第二’位”名叫伊丽莎白的女王的略语),西北风二级(“‘第二’级别”西北风的略语)、计算机二级(“‘第二’等级”计算机水平的略语)。

    在多位数中,个、十、百位应当用“二”,千、万、亿位可以用“二”。例:十二生肖、二十四节气、二百五、三万二千、二万五千里长征。

  • 在含有可解释为“两+量词”的基数的专有名词及习语中,应当用“二”。例:二氧化碳(含有“两个”氧原子)、二进制(含有“两个”数码)、二老(“两位”老人)、二人转(“两个”人表演)、二胡(“两根”弦)。

    在传统度量衡单位前,应当用“二”。例:二尺、二两、二石。

  • 在科学(含数学)、书面用语中应当用“二(或贰)”。例:生物学术语“二年生植物”、“二倍体”,乘法口诀“二四得八”,人民币票面“贰圆(二元)”、金额数目字小写用“二”、大写用“贰”。

    在负数、小数和分数中,应当用“二”。例:-2℃为负二摄氏度或零下二度,零点二五、二点一七、二分之一。

用“两”的情况

  • 一般地,作基数时,应当用“两”(含部分省略“量词”字的基数)。例:两个、两位,两栖(“‘两种’方式栖息”的略语)、两极(“‘两个’极端”的略语)、两性、两岸。
  • 在现代度量衡单位前,应当用“两”。例:两分钟(2min),两毫升(2mL)、两厘米(2cm)。
  • 在含有可解释为“二者”或“双方”的习语中,应当用“两”。例:两可、两厢情愿、两全其美、两败俱伤。

    在多位数中,百、千、万、亿位可以用“两”。例:两百米、两千吨、两万平方米、两亿人口。

  • 在客套呼语中,本应当用“两”的可以视情况改用“二”。例:两位客人,称“两位”时强调数量,称“二位”一般作代词称呼。
  • 另外,在广州话中,"两"在某些情况下亦可作约数使用,代表"几"的意思。

来源:点我

3 年前

0921shien

我們有二個選擇, 二個and兩個 are the same things.

4 年前

jeanasd
jeanasd

我們有二個選擇

3 年前

LDMA314
LDMA314

We have two choices. = 我们有俩选择。

9 个月前
每天 5 分钟就能学英语了!且完全免费!